摇风揽月摸鱼

【Repo】L月 Coexistence Is Boredom (1)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CIB的翻译就结束了,感谢各位阅读,鞠躬~

       车和被屏蔽的第30章节点这里,不知留不留得住,提取码: vfr6

       实在太喜欢这篇,所以自己先来写个repo。明天爸妈要来过年,只能在公司摸鱼写,原谅我语无伦次想到哪写到哪哈。那么开始:

       CIB虽然是个坑,但主要矛盾已解决,还是原著向改写结局,角色鲜明可爱,对话精彩,能搞笑也能深情,我想看的桥段它都有,是我最喜欢的L月同人了!

       虽然写了很多月的心理活动,但总感觉这篇文是从L的视角写的。看完后印象最深的就是两件事:L的深情和月的魅力。CIB的月实在太有魅力了,太漂亮、太性感、太……不知道用哪个词,就是你能强烈地感受到和他亲密相伴的人那种晕陶陶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很多up主说月是个无法relate的人物,确实是这样,但我就是因此才喜欢他。我把L当一个人来喜爱、钦佩,用文中的话说我能体会到他的痛苦、他的不安、他的勇气。但月,他的美丽和丑陋、天真和残忍、勇敢和自私……他不像一个天生的自然人,而像一件经过精心设计和打磨的艺术品。他是夹竹桃、是罂粟、是鸩的羽毛、是命运蓝宝石。他有他的心和灵魂,但你不需要去体会他赞同他,只要为这个可怕的美丽生物惊叹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加上“夜神月的爱情”这种东西就和薛定谔的猫一样,所以我对全篇的观感就是L是主体,月是客体。所以我把CIB全文浓缩成一句就是:

       我爱你,微笑的魔鬼我爱你。我沉睡的天使,哭泣的夏娃。

       CIB里把月比作夏娃,我特别喜欢。不仅月是夏娃,L也完全符合亚当。月占有了禁忌的力量,L也为了自己的夏娃吃了禁果。但他的果实和月的不一样,具体是什么——第4章的题目是“苹果”,而一整章就讲了一件事:L和月“偷食禁果”。所以我想L的禁果就是对月的爱情。像L说的,我的人生曾经没有痛苦,波澜不惊,遇到你后我感到了爱情,却有了那么多困惑和心痛。这正像一度懵懂的人类吃了智慧果实,懂了七情六欲,却从此被逐出乐园。

       CIB里的L月相处火花四溅,你来我往的滋味像烈酒一样,也许是因为比起多数L月文里,CIB的L月不是陌生人或对手之间纯粹的打机锋,也不是真心相爱的恋人间的温言细语,而是既针锋相对、又有肉体关系的两个人在调情,被作者写得性张力爆表。

       全文第一部分,我称作伊甸篇的,L和月那叫一个干柴烈火、如胶似漆,完全泡在蜜罐子里(CIB里的月根本就是个蜜罐子),这种相处模式放到别的文里那都是很靠后才会有,CIB里却放在最前面。我翻译的时候就觉得,这俩人,先蜜月再婚礼、再求婚、最后再谈恋爱,也是没谁了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L要月为他工作的那段在我看来就是求婚,“什么都不要想”简直苏死人,完全是在说“说你愿意,我就带你走。”至于婚礼,在教堂的圣坛上互相威胁杀死对方,就是L月版的“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”嘛。

       全文的第三部分,我称作人间篇,就是纯正的先婚后爱了,让我看到了一种以前没想到过的恋爱问题:刚回孤儿院的L,能为月做出事关生死的惊人抉择,却做不到体贴、宠溺他——这种最普通的恋爱要求(换成别人就是注孤生)。比如梅罗破坏月房间的那次,月的状态那就像一无所有地嫁进豪门,和小叔子有矛盾了,明明是自己占理,丈夫却不给撑腰……所以我挺理解月不停搞事的,他是真的压力很大,笑。

       但随着不断成长、磨合,到了三十三章,两个人的心态明显都成熟了,相处已经称得上老夫老妻,甜得非常岁月静好。作者说还有两三章就完结,好想再看几章这种甜法,但它真要完结我又有点担心,因为作者是真喜欢海砂,我真怕……那什么,哈哈,所以还是坑着吧。L月的感情最大的困难已经克服了,在我看来就没有遗憾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就先写到这里,之后我是想逐章写一点repo的,因为有意思的细节非常多。大概会按剧情的分段写三篇,时间就不定了。再次感谢阅读,预祝新年快乐,鞠躬~

评论(51)

热度(33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